社区里闲不下来的“老张伯”

2020年03月12日15:1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张金)张世华,一名2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黔南州长顺县长寨街道长兴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年满60岁的他一直在社区服务工作中倾尽全力,勤勤恳恳,在他心目中,社区是自己的家,社区群众生活幸福安宁,便是他最有成就感的事。

2010年长顺县水泥厂改制后,50岁的张世华便从水泥厂生产厂长的岗位上退休,本可以颐享天年的他,重新整装踏上了为社区服务的岗位上,这一开始便是十年。无论是前五年的社区主任岗位还是后五年的党总支部书记,他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时刻担起社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60岁的他第一时间踏上了防疫第一线,及时为社区群众送去了定心丸。

张世华代表社区把鄂州的定向捐款交给长顺县红十字会

防控值守,做好保障。接到防控任务之后,他第一时间组织村委班子、驻村干部做好工作部署,在所管辖小区、村寨设立卡点,积极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加入防控网格员队伍,并率先制作通行证发放给群众,第一时间在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小区楼道建好台账做好登记,对发热病人做好管控,为社区群众做好安全保障。除了对大数据系统排查出的涉武人员做好隔离管理外,他还提出对整个辖区外来人员进行精准排查,最终排查出系统数据外的4户8人涉武人员,再次把社区的防控工作做到了仔细认真。为做好每个值守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他及时了解值守困难问题,第一时间为每个值守点送去取暖炭炉、工作餐和必需品。

作为社区支书,他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即使胃病和腰椎间盘突出已经疼痛了一个多月,从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一直在岗位上,每天最早到岗、最晚下班,他没有任何怨言。元宵节当天,长顺发现了一位疑似对象,其女朋友作为亲密接触对象正好居住在张世华管辖的小区,随即张世华第一时间提出作为该户的包保责任人,把危险承担了起来。他每天准时电话询问该户身体情况,并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帮助解决生活物资问题,解决隔离对象后顾之忧。在口罩紧缺期间,他第一时间拿出前期留存的少量口罩分发给一线的同事,并把各种渠道收集的口罩第一时间送到群众和值守的同事手上。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当了解对方没有购买到口罩,他第一时间拿出自己的口罩送给群众,但是自己,却一个口罩反复使用很多次,每天在一线工作长时间反复使用同一个口罩是很危险的,而他却说,“我年纪大了,没事,就算有什么事,也是党员该顶上的。”

张世华开移动宣传车入村宣传

面对疫情,他带头宣传,率先参与。把自己的私车变成社区流动宣传车穿梭在各个村寨,大喇叭中他叮咛嘱咐的声音也在各个小区、村寨回响。他还发动家人率先参与,他的兄弟姐妹都主动加入到义务宣传员队伍,把私车变成宣传车,主动参与小区值守。他鼓励社区党员干部勇敢面对,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发动社区两委班子、党员群众主动参与,表达心意,共募捐了社区爱心善款4888元,为湖北送去来自长兴社区党员群众的关心与温暖。

这就是闲不下来的张世华,群众公认的社区支书。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