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以更高辦事效率打造優質營商環境

2021年08月16日11: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辦理速度是越來越快了,為新蒲新區的服務速度點贊!”近日,市民陳女士來到遵義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新蒲分中心辦理商品房轉移登記業務,得知3個工作日內業務就可以辦理完成,表示十分滿意。

據了解,不動產業務辦理法定時間為30個工作日,近年來,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家以及省、市“進一步壓縮辦理時限”的要求,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遵義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新蒲分中心將辦理時間從15個工作日縮減到7個工作日,去年又將7個工作縮減到5個工作日,如今,在確保登記質量優先的前提下,通過增加后台審核人員、簡化辦理環節等方式,將一般登記、抵押登記業務由5個工作日縮短到3個工作日內辦結,僅為法定辦理時限的十分之一,辦理速度提速40%,再一次提升辦理效率,增強了人民群眾的滿意度。

“為了更好地服務群眾,提高工作人員業務水平,我們還對工作人員進行了專業的業務培訓,包括業務知識、服務態度、辦理技巧等多方面。”新蒲新區自然資源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筆者。

對企業來說,各種高效快捷的服務,是企業良性生產經營的保障。一直以來,新蒲新區不斷提升服務效率,在制定政策、創新服務等方面不斷出真招,全方位優化營商環境,不斷為廣大群眾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務。

今年2月,新蒲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加入“雲上辦”聯盟,成為“跨省通辦”合作盟友,與全國其他參與“雲上辦”平台的地區實現了政務服務事項的跨省辦理,實現了各地區之間優勢互補、共建共享。

“‘跨省通辦’實現了辦事人員申辦事項的異地受理、無差別辦理,切實解決了群眾以前多頭跑、折返跑的煩惱,為群眾節約了時間和經濟成本,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辦理‘千裡之外’的事情。”新蒲新區政務服務中心主任王用信說。

為方便企業群眾隨時咨詢,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局還積極推動“中介機構”入駐網廳,通過政務服務網上平台的運行,架起項目業主與中介服務機構之間的“連心橋”,並持續完善政務服務事項基本信息,逐一按標准編制更新辦事指南,及時引導廣大群眾利用最新指南辦理事務。截至目前,新蒲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已進駐事項648項,累計發布976項區級政務事項辦事指南。

“此外,針對群眾的投訴,我們不斷強化貴州政務服務網上投訴與業務咨詢受理工作,派專人每天登錄網站監測,確保網上投訴及業務咨詢得到及時處理。”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筆者,截至2021年上半年,已有效辦理咨詢業務24件,投訴業務42件。

件件實事顯初心,新蒲新區挂牌成立12年的時間裡,一直聚焦群眾最關心的難事、急事、煩心事,著眼群眾關切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用一次次效率的提升、一件件用心的服務回應著群眾的需求,服務效率提高,優質營商環境加速度形成,人民群眾與企業也越來越滿意。(祝玲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