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陽陽明祠:游覽心學聖地 豐富精神文化

2021年08月12日11: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陽明祠。人民網 陳晶晶攝
陽明祠。人民網 陳晶晶攝

人民網貴陽8月12日電(陳晶晶)8月11日,記者探訪了貴陽陽明祠,祠內古建筑林立,林木蔥蘢,環境清幽,不管是來這裡靜坐休息,還是來這裡學習、感受陽明文化,都是不錯的選擇。

據了解,貴陽陽明祠位於貴陽市城東扶風山南麓,與扶風寺、尹道真祠共處,佔地約43700平方米,始建於明嘉靖十三年(1534年),地址在白雲庵舊址,隆慶五年(1571年)遷建於城東撫署左,清雍正時改為貴山書院。扶風山陽明祠的來歷是清嘉慶十九年(1814年),貴州巡撫慶保重修扶風寺時,曾在寺南新建陽明祠,未竣中輟。嘉慶二十四年(1819年),貴州提學使張輶會同貴山、正本、正習三書院院長等續修竣工,至此,祠址始定。光緒五年(1879年),貴陽唐炯、羅文彬等重修,四川總督丁寶楨等捐資襄助。

陽明祠是為紀念明代著名的教育家、哲學家王守仁(號陽明)而建的。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