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省城到縣城“雲辦理”

2020年12月02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在正安縣政務服務中心“全省通辦”綜合業務窗口,當地群眾趙仁梅隻用七八分鐘,就走完了申請執業藥師注冊証的所有流程。

“以前需要去到省政務服務中心,現在不僅在縣裡就可以辦理,証件還直接郵寄到家,既節省了路費,又節約了時間。”趙仁梅說。

據悉,從7月份開始,正安縣全面啟動政務服務“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改革事項。

“按照以往的流程,很多事項申請人都需要前往貴陽遞交相關資料,整個過程需要10多天。”正安縣政務服務中心全省通辦窗口工作人員韋雙介紹道,現在通過“全省通辦”服務,申請人隻需要在縣裡就能實現“異地受理,遠程辦理”。

為了更好地服務好群眾,正安縣政務服務中心每個窗口還配備高拍儀、耳麥、攝像頭等設備,同時在大廳增設黨員服務崗、免費郵寄窗口及自助服務機等。

截至目前,正安縣共計辦理“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業務826件。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楊倫麗)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