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文化館積極履行職責——

一線搭舞台唱響黨的好聲音

2020年12月02日08:26  來源:貴州日報
 

“中國道路無比寬廣,萬眾一心奔向前方,中華兒女百煉成鋼,創造奇跡初心不忘,這就是復興的力量……”11月30日,在黎平縣文化廣場上,一曲高亢的歌曲《復興的力量》將貴州省文化館“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暨助力脫貧攻堅文藝小分隊慰問演出”活動推向高潮。

活動現場,由省文化館文藝工作者組成的小分隊,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將黨的好聲音送到黎平縣百姓家門口,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台上激情四溢,台下笑語歡聲。歌曲《感謝老張》用最質朴的歌聲表達了扶貧干部與貧困戶心連心的深情厚誼﹔音樂快板《打好脫貧收官戰》唱出了新時代貴州的精氣神﹔小品《和你在一起》生動描繪干部群眾齊心協力打好脫貧攻堅戰、致富奔小康的感人畫面……一個個緊緊圍繞脫貧攻堅主題精心編排的文藝作品,向群眾傳遞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好政策、新願景。

“這場演出讓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國的強盛。”黎平縣德鳳街道干涼亭社區黨委書記王建輝高興地說,黨的好政策讓廣大群眾生活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他為能夠參與這場脫貧攻堅戰感到自豪。

連日來,省文化館在紫雲、納雍、威寧、從江、望謨、沿河等地分別舉辦文藝演出,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傳貴州決戰脫貧攻堅涌現出的好故事,把文藝作品送到群眾家門口,充分體現了貴州文化工作者積極踐行初心使命的擔當和決心。

在省文化館調研部副主任鐘晴看來,把舞台搭在一線,把作品帶到基層群眾身邊,宣傳脫貧政策、謳歌脫貧典型、講好脫貧故事、宣講全會精神,通過巡演的方式傳遞黨的聲音,用飽滿的熱情向觀眾呈現新時代新面貌,是每一個文藝工作者的職責。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