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級政務大廳“一窗通辦”正式啟用

40家進駐部門1398項依申請事項可“一窗”綜合受理

2020年12月01日11:08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11月30日,記者從貴州省級政務大廳“一窗通辦”改革正式運行啟動會上獲悉,省級政務大廳“一窗通辦”正式啟動運行。

為進一步推進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改革,貴州省級“一窗通辦”改革自開展以來,按各進駐窗口的業務特點,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進行“一窗通辦”功能區域劃分,改變部門各自“擺攤設點”的傳統“舊模式”。

“一窗通辦”正式啟動后,各綜合服務區將實行“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窗口統一出件”工作模式,實現前台后台、線上線下無縫對接和高效運行,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為企業和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

“企業和群眾辦理事項時,無需多次往返各部門辦事窗口,僅需在綜合窗口遞交申請材料。”人資社保綜合服務區前台綜合受理人員張俊佳告訴記者,“一窗通辦”通過窗口綜合設置和審批流程集成,調整優化辦事窗口布局,將各部門分設的單一窗口整合為綜合窗口,大幅提高辦事效率。

改革后,省級政務大廳設置人資社保醫保、企業開辦、科教文衛、社會事務、工程建設、農林水運6個綜合服務區,分區設置34個綜合窗口,並將不納入“一窗”的特別復雜和涉密事項設立部門專窗。截至目前,40家進駐部門1398項依申請事項納入“一窗”綜合受理,除特別復雜和涉密事項外,政務服務事項100%納入“一窗”分類綜合受理。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樊成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