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南明:“互動式”家庭活動 積極培育良好家風

2020年11月27日12:53  
 

“作為干部家屬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感觸很多,收獲很多。”“每個家庭都培養傳承好家風,才能支撐起全社會的好風氣。”11月10日,南明區紀委監委聯合區婦聯組織50名區直機關科級領導干部及家屬參加“清風常伴,廉潔齊家”優良家風助廉立德活動,通過豐富的家庭互動,不斷提高領導干部及家屬對反腐倡廉的認知水平,培養良好家風。

當天活動中,南明區紀委監委組織科級領導干部及家屬參觀南明區檢察院普法教育基地;觀看中組部制作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動畫解讀短視頻《廉潔齊家》;發出了《清風常伴  廉潔齊家 樹良好家風——致全區領導干部家庭的倡議書》;在互動環節中,黨員干部及家屬還進行了“古代家訓中的廉政文化”刺繡蠟染枕套制作手工活動。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家教是人生第一堂課,家風是社會風氣的基礎。黨員干部家風好壞,是檢驗自身作風過硬與否的‘試金石’,也是群眾了解黨風政風狀況的窗口。”南明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是南明區“清風常伴,廉潔齊家”優良家風助廉立德活動的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講述歷史先哲的家規家訓及修身齊家治國故事,充分發揮廉政教育基地等公共文化資源和設施的作用,不斷提高領導干部及家屬對反腐倡廉的認知水平,培養良好家風。

“平常我倆工作都很忙,通過這樣的活動,不僅學到了知識,也增進了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一名干部家屬表示,她會自覺學習廉潔從政的有關規定,牢固樹立家庭思廉助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參與者。

南明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繼續以全體黨員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及其家庭成員為主要對象,通過開展系列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自身做起,從家庭做起,講廉潔、重家風,帶頭抵制各種不良風氣,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

(貴陽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