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州縣一體全面推進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

2020年11月27日12:51  
 

“被審查調查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利,並在事后收受其財物,違反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應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

“我覺得不妥,被審查調查人已退休,根據《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第二十九條之規定,退休人員應是調整相應退休待遇。”......在黔東南州紀委監委案件審理室辦公室內,一場討論正在進行。

據了解,這是黔東南州紀委監委案件審理室利用每周室務例會組織的業務學習討論,在討論過程中,通過對案件事實扳開揉碎集中討論,對黨紀法規適用審慎細致研究,在思想交鋒碰撞后凝聚共識,有效提升審理干部綜合業務素質和案件質量水平。

這是黔東南州紀檢監察機關狠抓能力建設,鍛造高素質、專業化新時代紀檢監察鐵軍的生動寫照。

今年以來,黔東南州紀委監委認真貫徹落實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要求,將能力建設工作納入十屆州紀委五次全會的重要內容進行再動員、再安排、再部署,對各項工作任務進行再細化、再明確,制定出台全州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實施方案,並同步配套研究制定具體工作推進計劃表,實行清單化、項目化管理,堅持將“五步工作法”貫穿規劃實施全過程,進一步明晰明確每項工作的責任人員、工作措施和完成時限,倒排工期有力有序推進,用心用力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

堅持全州“一盤棋”,州紀委州監委還通過下發工作提示單、組成督導組隨機抽查等方式對各縣(市)相關情況進行統籌調度和督導檢查,並將此項工作納入全年對縣級紀委監委年度目標考核重要內容,有力推動形成省級統一設計部署,州縣兩級一體謀劃、一體推進、一體落實的良好工作格局。

全州紀檢監察機關全面實施政治業務能力提升工程,將全員培訓、政治訓練和實踐鍛煉等作為促進政治和業務能力雙提升的基礎性工作,納入全年重點工作任務抓緊抓實。

同時,全力推進人才“雙千工程”、大數據信息化工程、監督執紀執法保障強化工程,加強跟蹤督促,確保規劃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在州紀委監委示范帶動下,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行動,鎮遠縣、天柱縣紀委監委對能力建設工作實行月調度,及時掌握工作進度,並研究解決存在困難和問題;凱裡市、岑鞏縣紀委監委堅持動態掌握和統籌推進相結合,細化工作措施,定期開展督導,全力推進既定目標任務。

“要嚴格按照既定時間節點、工作內容和標准要求,加快進度、補齊短板,切實把能力建設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到位,努力推動實現全州紀檢監察機關高質量發展。”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