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消防救援總隊舉行“弘揚勞模精神、爭當時代先鋒”座談會

2020年11月26日08: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魯文貴與同事們合影。貴州省消防總隊供圖

人民網貴陽11月26日電 (高華)11月25日,貴州省消防救援總隊舉行“弘揚勞模精神、爭當時代先鋒”座談會,魯文貴作為“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獲得者分享了從一名地方青年蛻變成消防救援隊伍的“紅門工匠”的經歷。

魯文貴曾多次出入危險地帶,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今年1月17日,在福泉市馬場坪興發化工廠發生爆炸現場,魯文貴連續戰斗24小時,為68名參戰指戰員提供了有力的裝備物質保障,圓滿完成處置任務。

22年來,魯文貴參加的1000多場滅火救援戰斗中,搶救遇險民眾200余人,疏散1100余名民眾,搶救和疏散各類物質上千萬元,先后榮立個人二等功5次,個人三等功2次,為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出了積極貢獻。

魯文貴在會議現場發言。貴州省消防總隊供圖

在裝備崗位上,魯文貴累計投入700余小時,幫助貴州省3個市(州)29個縣(市)50個消防救援站開展裝備巡檢服務,檢查裝備2萬余件,修理完善裝備500余件,排除故障1000余個,自主研發5項專利裝備並無償為消防救援隊伍使用,為消防隊伍節約經費87萬余元,有效提升了全省消防救援隊伍實戰能力。

據悉,魯文貴先后被表彰為貴州省“我最喜愛的人民警察”、貴州省第六屆“明禮知恥·崇德向善”道德模范,授予第19屆“貴州五四青年獎章”,被應急管理部表彰為“第五屆全國119消防先進個人”,2020年11月被黨中央、國務院授予“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