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消防救援訓練基地正式啟用

2020年11月26日17: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活動現場。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人民網貴陽11月26日電 11月25日下午,遵義市2020年“關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宣傳主題活動暨消防救援訓練基地啟用儀式舉行,標志著遵義市消防救援訓練基地正式啟用。

遵義市消防救援訓練基地佔地面積62129平方米,包含綜合訓練樓、多功能訓練塔、培訓公寓、消防科普教育體驗中心、400米環形跑道、足球場。其中綜合訓練樓涵蓋了恆溫水域救援訓練中心、健身房、籃球館、羽毛球館、網球館、台球館、乒乓球館,是一個面向全市消防指戰員、專職隊員、消防文員以及社會消防從業人員的業務技能培訓基地,對於進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隊伍攻堅克難能力,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關注消防、生命至上。本次消防宣傳主題活動旨在充分展現新時代消防救援隊伍的新形象、新風貌,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知識,進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和社會抵御災害的能力。活動現場,遵義市消防救援支隊還組織了蛙人訓練及水下救援和消防救援操法、訓練塔高空科目展示、搜救犬障礙科目演示、百米板障救助及縱深滅火救人操演示等訓練科目演示,吸引了許多市民群眾到場。

在消防互動體驗區,現場群眾也排起了長龍,有秩序地與消防救援人員一起進行“生死營救”救援比賽。據悉,本次消防互動體驗區還設置了水袋保齡球比拼、家庭油鍋滅火、燈泡上切鋼絲等小游戲和實操訓練,讓廣大市民群眾在實踐中學習日常消防救援知識。(李宇 蔣方聞 林世濤)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