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總決賽落幕

2020年11月25日08:3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第十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總決賽日前在福建省南平市落下帷幕。大賽共評選出特等獎3組、一等獎7組、二等獎20組。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正逢海棠紅”團隊、東南大學的“東大在逃‘藝人’”團隊、泉州師范學院的“追夢1934-1936”團隊分別獲得路線組、產品營銷組、視頻組特等獎。此外,現場還評選出 “最佳風採獎”、“最佳創意獎”及“優秀指導教師”等若干獎項。

第十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特等獎頒獎現場/主辦方供圖

“紅綠融合”是本次大賽的突出亮點之一。參賽作品結合南平綠色資源優勢,深入挖掘南平的紅色歷史底蘊與文化內涵。在決賽現場,選手們圍繞南平“世界遺產地,綠色生態城”主題,聚焦“紅”與“綠”,介紹了參賽作品思路及方案,並進行情景模擬展示與現場答辯,設計作品涵蓋旅游路線、文化創意產品、營銷推廣方案以及微視頻等。

“南平是一塊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紅土地,紅色文化極其深厚。本次紅旅大賽融合‘紅’和‘綠’兩大資源,為南平量身打造了一批紅色旅游與生態文明相融互促的好創意、好策劃、好產品。”南平市委書記袁毅說。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黨委書記顧曉園表示,本屆大賽聚焦時代發展,將紅色旅游和生態文明建設需要相結合,助力於“以紅促綠,紅綠融合”發展新格局,引導大學生成為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兩山”理論的踐行者、生態文明的建設者。

據悉,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於2011年發起,每年舉辦一屆,迄今已經連續舉辦十屆。(記者孫競 實習生張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