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農結合”助力脫貧攻堅 一碼貴州勁銷2萬余件威寧蘋果

2020年11月24日16:22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萬友)近日,一款產自貴州威寧的特產——丑蘋果在“一碼貴州”上迎來熱銷,在短短不到1個月的時間裡售出了2.17萬件,成為一碼貴州上首個熱銷過萬的單品。而在眾多的訂單貢獻者中,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積極貫徹落實“消費扶貧”要求,全省上下共同發力,全面助力威寧蘋果出山。

作為我省重點打造的消費扶貧平台,一碼貴州從上線以來便確立了“消費扶貧窗口,智慧商務平台。黔貨出山賣場,市場拓展先鋒。”的平台定位,通過積極對接產銷兩端,讓曾經困在深山少人知的精品黔貨通過網絡快速抵達消費者手中,威寧蘋果就是其中最暢銷的黔貨之一。

負責組織本次威寧蘋果貨源組織的壹米果園總經理王興貴在提到威寧蘋果產業時說到:“威寧的蘋果產業近幾年來發展得很好,產品質量過硬,品質有保障,我們每年向外推廣都能獲得好評。種植蘋果帶動的貧困戶不少,這次有‘一碼貴州’牽線搭橋,讓我們的蘋果賣得更快了,老鄉們的熱情也更高了。”據一碼貴州平台工作人員介紹,選擇像威寧蘋果這樣的優質扶貧產品,品質、價格、社會效益等因素都相對合適,較容易獲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一碼貴州為威寧蘋果出山打造的“尋味威寧活動”

“為貫徹落實消費扶貧相關需求,我們面向全省衛生健康系統下發了《2020年扶貧日消費扶貧行動倡議書》,鼓勵大家當好消費扶貧的推動者、組織者、宣傳者,爭做消費扶貧先行者、引領者、踐行者,積極參與消費扶貧。同時,我們還選出全省參與力度最大的30家單位,給予公開表揚”。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在介紹消費扶貧落實情況時說到。

健康貴州發布《省衛生健康委2020年扶貧日消費扶貧行動倡議書》

據統計,在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內的機關單位、疾控中心、醫院積極參與下,截至11月6日,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威寧蘋果在“一碼貴州”平台上熱銷2.17萬件,產值85萬余元,真正幫助廣大果農過了一個豐收年。

目前,威寧蘋果、織金竹蓀、望謨板栗等“9+3”重點扶貧區域產品仍在“一碼貴州”平台熱銷中,如果您也想參與到消費扶貧之中來,可以掃描下方二維碼,選購稱心如意的扶貧優質產品。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