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農特產品在上海“火了”

2020年11月24日15:41  來源:多彩貴州網
 

“我很懷念這個味道,忘不了這種辣......”

多彩貴州網訊 在11月18日舉行的“黔貨出山·風行天下”夏秋攻勢遵義蝦子羊肉粉上海品鑒暨新蒲新區特色食品展示會上,曾經在遵義工作了31年的馮葉萍和幾個朋友早早的來到現場,有序排隊購買蝦子羊肉粉。她告訴記者,遵義是她的第二故鄉,當地的很多美食依然記憶猶新,“南白黃糕粑、戀愛豆腐這些,我都還記得到。”

當說到蝦子羊肉粉,馮葉萍明顯放慢了語速,向我們講述自己和羊肉粉的不解之緣。她從1971年開始到遵義支援當地發展,直到2002年離開,見証了遵義發展的“加速度”。在遵期間,面對貴州特有的氣候,作為上海人的馮葉萍特別害怕冬天的陰雨寒冷天氣,每每這個時候,當地一碗熱氣騰騰的羊肉粉總能給馮葉萍帶來溫暖。她說:“這是我們老一輩上海人對遵義最美好的回憶,所以今天人再多也要排隊吃一碗遵義蝦子的羊肉粉。”

山海相連,滬遵情深。比馮葉萍還有早兩年到遵義的毛濟華為紅城子女服務了將近半個世紀,去年才回到上海的他,這次也來到現場品鑒蝦子羊肉粉。談到這碗曾經無比熟悉的美食,毛濟華不吝贊美之詞,“蝦子羊肉粉是最正宗、最好吃的,希望更多的上海人來品嘗我第二故鄉的美食。”

近年來,上海與遵義進一步深化扶貧協作,雙方緊緊圍繞“遵義所需、上海所能”原則,聚焦“民生為本、教育為先、產業為重、人才為要”方針,緊密合作、精准協作,對口幫扶碩果累累、成效顯著。搭乘滬遵協作的東風,“黔貨出山·風行天下”夏秋攻勢遵義蝦子羊肉粉上海品鑒暨新蒲新區特色食品展示會,讓舌尖上的遵義跨過山河、穿過人山人海,將蝦子羊肉粉、臘肉、鹵鴨、糍粑等農特產品送進上海人的廚房和餐桌,與上海朋友共品來自新蒲新區的煙火氣。

上海市民彭大槐得知本次活動要來上海后十分興奮,他第一時間就聯系了親朋好友,看看大家有什麼東西需要帶,來到現場后他也購買了兩袋的東西。他說:“上海是一個很大的市場,今天一天的活動可能還不至於讓更多的上海人知道,以后有機會,可以常態化、源源不斷的將新蒲的農特產品拿到上海市場來,上海人民很喜歡的。”

上海所需,新蒲所能。當天的活動中,參加活動的12個參展商共計銷售額10.5萬,預約訂單1000單,建立銷售合作單位5家。(文/郭利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