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人大調研組到獨山調研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情況並開展聯系服務企業工作

2020年11月24日11: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20日,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有德率隊到獨山,調研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情況,並開展聯系服務企業工作。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宇,副主任鄧小麗、王春陪同調研。

當天,調研組一行深入到基長鎮林盤村、百泉鎮百泉湖村、貴州標准電機有限公司、貴州來喜實業有限公司等地,通過實地察看、召開座談、聽取匯報等方式,詳細了解獨山村級集體經濟和企業發展現狀、取得成效、存在問題和下步打算,並就發展中的痛點、難點問題提出指導性意見。

調研組對獨山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和企業運營成效給予肯定,並表示,村級集體經濟是當前鞏固脫貧攻堅成效的重要一環,獨山要高度重視,深入理解“村社合一”,努力達到“村社合一”覆蓋率百分之百。同時,要明確企業在地區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服務好企業,針對企業存在問題,積極主動對接,及時有效提出意見建議,協助企業制定具體工作方案,真真正正做到想企業之所想、幫企業之所需、解企業之所難。

調研組要求,獨山要切實看到成績與不足,將想法落實到實踐中去,充分認識經濟組織在村集體合作社和村股份經濟合作社中的重要性,發揮政府、社會力量,加快鄉村振興建設步伐﹔要結合本地特色,培育引進國內新型農業技術,激發村級集體自身發展激情,不斷增強“造血”功能﹔要踐行“兩山”理論,在做好做足綠水青山文章的基礎上,切實增加村級集體經濟經營性收入,鞏固獨山脫貧攻堅成效,保障群眾穩定增收。

就如何進一步助推企業快速發展,調研組強調,獨山各級各部門要抓住市場機遇,搭建共享平台,與州其他縣(市)緊密聯系,資源互享,增強企業配套服務,全面解決企業用工、融資、技術等問題,不斷吸引人才、技術進入獨山﹔要通力合作、多措並舉,幫助企業更好發展,用政府服務效率促進企業發展效益,進一步暢通政企溝通渠道,找准企業難點、實現精准服務,為企業創造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助推獨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胡邦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