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實現異地就醫報銷1454余萬元

2020年11月24日16: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完善異地就醫結算報銷工作,減少參保群眾少跑路,黎平縣醫保部門通過電話備案、即時結算、強化監督、系統結算的方式,有力有效推進異地就醫結算報銷工作取得成效。截至目前,縣內人員異地就醫結算3796人次,報銷金額1454余萬元。

電話備案少跑路。參保人員在跨省異地就醫前,可在當地醫保局進行電話備案。同時縣醫保局積極探索外出務工人員備案制度,外出務工人員在外省就醫看病可提供務工証明或暫住証等信息進行異地就醫備案,提升結算效率。

即時結算不墊付。該縣異地就醫實行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等 “一站式”即時結算,參保人員持已激活的社保卡或醫保卡可進行直接結算,個人隻需繳納由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無需墊付醫療費。

結算系統一體化。加快推進跨省定點醫療機構的互聯網端口接入,實現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異地就醫人員一體化結算。

強化監督不鬆懈。縣醫保局加強對跨省定點醫療機構的監督管理,規范跨省就醫轉診轉院程序,嚴厲打擊虛假住院報銷等欺詐騙保行為,嚴格異地就醫手工報賬審核。

截至目前,黎平縣異地就醫結算工作開展以來,縣內人員異地就醫結算3796人次,報銷金額1454.1232萬元。(姚進忠 童雲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