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百裡杜鵑:打出“組合拳”鍛造紀檢監察“尖兵”

2020年11月24日08:39  
 

“今天結合工作實際,和大家探討一下問題線索的處置、辦理以及需注意的問題……”近日,在畢節市百裡杜鵑紀檢監察工委會議室裡,案管室主任以“學習小班”方式,與紀檢監察干部交流線索處置的一些技巧與心得。

像這樣以“學習小班”形式相互學習、分享心得,在該區紀檢監察工委已成為常態。

今年以來,該區紀檢監察工委圍繞“紀檢監察干部能力提升年”要求,緊扣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提升,不斷創新和豐富學習方式,多向發力,打出能力提升“組合拳”,全力鍛造紀檢監察“尖兵”。

“聚焦政治建設這個重心,為全區紀檢監察干部精心制定政治理論‘營養餐’。”該區紀檢監察工委干部室主任介紹,依托“三會一課”“雙周例會學習”等載體,以參與式、互動式、體驗式學習方式,加強對黨紀國法及重大會議、重要講話等政治理論的學習,不斷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作用,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理論水平和紀法思維。

打造紀檢監察鐵軍,業務能力是關鍵。該區紀檢監察工委組織開展干部隊伍能力素質大排查,摸清底數和短板,並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原則,精選業務能手組建師資隊伍人才庫,分成8個“學習小班”,圍繞監督檢查、審查調查、線索處置、案件審理等具體業務,採取專題輔導、實操實訓、分組討論、互動答疑、知識測試等方式開展“靶向培訓”,不斷補齊干部能力“短板”。

與此同時,該區紀檢監察工委還採取“以案說教”、輪崗練兵、以干代訓、“傳幫帶”等方式,不斷強化干部綜合能力素質,全面培訓推動素質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該區紀檢監察工委組織政治學習30余場,開展“學習小班”培訓6期50余人次、以案說教4期40余人次,實施以干代訓9人、輪崗練兵5人,對新進系統人員實施“一對一”幫助提升4人。

“下一步,將緊扣‘三年規劃’要求,持續抓好干部隊伍能力建設,以打造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該區紀檢監察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