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中學——

用心用情執教 培育時代新人

2020年11月24日08:43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高艷飛

“我們生逢偉大時代,希望大家不負韶華、擔當使命,把個人成長同國家發展融合起來,在教育發展的新征程上綻放美麗的人生價值。”近日,在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中學高中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上,學校黨總支書記、校長胡曉明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建設教育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自2011年創辦以來,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中學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始終秉承北京師范大學“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的校訓精神,以立德樹人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人、愛、創新”核心價值觀,著力打造具有先進辦學理念和一流辦學水准的精品學校。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到2035年,我國將建成文化強國、教育強國、人才強國、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達到新高度,國家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在胡曉明看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有關教育的內容,讓學校的全體教職工感受到了國家對教育事業的關注與關心,也更加堅定了大家做好教育事業的信心與決心。

“近幾年,國家對教育事業的關注,對教師隊伍的關心,讓我們從事教育工作的人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我相信,國家的教育事業發展今后會越來越好。”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有關教育的內容后,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中學教師吳峰說。

“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歸根結底靠人才。”胡曉明表示,北京師范大學貴陽附屬中學將繼續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用心用情,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