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傳村的小生姜,“辣”了!

2020年11月23日08:59  來源:貴州日報
 

11月17日,貞豐縣連環鄉納傳村陳永昌家的地裡,每天都有20多位村民在搶時節忙採收。

時下,正是連環鄉生姜的收獲期,田間地頭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

“今年雨水充足,生姜長勢好,個大飽滿,香味濃郁,還沒全部採收完,就有不少商販下了訂單。這幾天大家都在忙搶收。”陳永昌說。

生姜種植是連環鄉的傳統產業,目前發展到6000余畝,覆蓋全鄉8個村(居)社區80%以上農戶。

陳永昌是納傳村的生姜種植大戶。憑借自己多年種地的經驗和技術,他家產的生姜在周邊市場名氣很大。

“我家今年種植的生姜面積是42畝,畝產最高可達3000多公斤。今年的生姜價格還可以,每公斤能賣到6元到8元。”他說。

名氣大,隨之而來的就是銷售渠道廣。

陳永昌有很多多年往來的客戶,除了近處的雲貴川,還有廣東的,廣西的,浙江的。再近些周邊的縣市商販,他也熟,不過他都推薦給了村裡其他散種戶。按他的話來說,“可以幫助其他村民一起銷售生姜。”

在連環鄉,像陳永昌一樣的大戶還有很多,更多的是自家耕種的散戶。多年的發展,如今,生姜已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主導產業之一。

納傳的生姜熟了,村民的日子更好了。

“連環鄉的農戶基本上家家都種生姜,連環小黃姜的名氣已經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進入連環來進行訂購,除此之外我們本鄉內大戶也在集中收購加工,再進行外銷,連環鄉將繼續做好政策方面的服務跟蹤和管理,進一步開辟市場,引導農戶進行精深加工,讓這個傳統產業像姜一樣一直‘辣’下去。”連環鄉副鄉長鄧元覺說。(貞豐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吳永花 陳姣姣)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