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第二屆 鄉村旅游創客大賽落幕

2020年11月23日08:0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1月20日, 貴州省第二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決賽在貴陽舉行,12個項目進行最終角逐。

本次大賽以“聚焦創新創業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自6月啟動以來,共吸引403支團隊報名,其中創新創業組115個、創意設計組288個。經過激烈角逐,田園生活圈“掌上自留地”、童心繪夢項目分別獲得創新創業組、創意設計組一等獎﹔錦繡黔程·旅游非遺文創、原山秘境文化民宿、荔波酷玩森林、栗在貴州獲得二等獎﹔忘了精釀工作坊、繪村計劃、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破局與新生——葉雕的藝術 、水東鄉舍、息烽美麗南山城鄉共享田園綜合體“驛生活”、那納星空雲海康養基地獲得三等獎。

據介紹,田園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項目以打造都市人的“掌上自留地”為目標,花198元就能認領一份土地,吃一年有機蔬菜,體驗田園之旅﹔也可以花500元認購一個蜂箱,吃3斤土蜂蜜……該項目還自主研發了一個訂單式農業平台系統,既方便用戶使用,又便於自主管理。

童心繪夢項目獨創“心理學+繪畫”課程體系,將心理學、美術學與鄉村旅游結合,融入營地活動,致力於打造“扶貧+扶智”的“文化+旅游”雙重扶貧模式,形式更新穎,孩子的接受度更高,取得的成果也更顯著,獲得了評委一致認可。

為幫助創業企業更快更好地發展,當天,省文化和旅游廳和團省委聯合禮聘了一批鄉村旅游創客導師,為鄉村旅游青年創客保駕護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衣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