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農特產品在海峽兩岸農展會上“嶄露頭角”

2020年11月22日15: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碧江農產品在昆山展出,昆山市民圍觀碧江展館。
碧江農產品在昆山展出,昆山市民圍觀碧江展館。

2020海峽兩岸農展會在江蘇昆山舉行,碧江區組織的上百種特色農產品在海峽兩岸(昆山)農展會上“嶄露頭角”。

碧江是昆山的對口幫扶城市,碧江的優質農產品是兩地“山水相融”的重要紐帶之一。近年來,昆碧兩地堅持共建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建立農產品產銷對接機制,持續拓寬消費扶貧渠道,扎實推進黔貨出山,銷售額達4億余元,助推碧江農業發展開啟了新的裡程,有力帶動了貧困群眾增收。

海峽兩岸(昆山)農展會已經舉辦了16年,碧江是第三次組團參加特色農產品展銷及資源推介活動,旨在以展會為媒,對碧江的經濟社會發展、優勢資源、優勢產業、優質產品等方面情況進行宣傳推介。充分展示“多彩貴州、幸福碧江”的形象和未來發展潛力,增強碧江在農展會上的輻射面,擴大碧江的影響力。加大對“梵淨山珍、健康養生”地域品牌的宣傳推廣力度,提高品牌效應,樹立碧江制造的良好形象。通過“碧江農產品+昆山市場”的模式、打通昆碧兩地產銷對接渠道,助力黔貨出山,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昆山市民孫柳青聽說展會專門設置了碧江農特產品展館,沖著貴州生態、綠色的產品,專程前來購買健康食材。

“在我的印象中,貴州自然生態環境好、污染小,生產出來的東西吃著放心,所以專程過來看看,買一些健康食品回去。”昆山市民孫柳青在接受採訪時說。

農展會期間,舉辦方還組織網絡達人,通過直播平台、自媒體等網紅媒介宣傳推介碧江農產品,網絡主播通過實物講解、聊天互動等方式向網民介紹碧江優質農產品。

海峽兩岸(昆山)農展會已成為宣傳展示碧江農業農村改革發展成效的重要平台。為碧江農產品搭建了一個實現產銷對接、擴大業務交流、加強產品宣傳、助推企業品牌建設的平台,是推進“黔貨出山”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東西部扶貧協作戰略的又一次生動實踐。

自2018年以來碧江區已連續三年組團參展,昆山方都專門為碧江設置了碧江區農特展館區,展出的農特產品琳琅滿目,來自碧江的白水大米、油茶、福柚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雲場坪、和平、六龍山等地的農產品也大放光彩。前來購買、咨詢的客人絡繹不絕,碧江展館的客流量和銷售額逐年攀升,深受廣大農業經營主體、客商和昆山市民的喜愛。(圖/文 廖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