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大方:“內外兼修”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履職能力

2020年11月20日08:48  
 

“‘走讀式’談話應做好哪些安全保障工作?”“在反饋處理結果后,如果檢舉控告人提供新的証據材料的,承辦部門應當怎麼辦?”……

這是近日畢節市大方縣紀委監委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干部,開展訓前全員培訓的測試內容。

與往常培訓不一樣的是,在這次培訓中,測試環節提在訓前舉行,旨在通過有效檢驗平時學習成果,查漏補缺,明確方向;主講人也並非是外請的專家教授,而是由紀檢監察干部自己擔任;授課內容根據訓前縣紀委監委下發的“培訓菜單”,通過征集紀檢監察干部意見,根據實際需求而設。

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堅持以提能培優為抓手,在深化全員培訓的基礎上,按照“缺什麼補什麼”原則,通過全員培訓、“點餐式”培訓、跟崗輪訓等多種方式,全面提升全縣紀檢監察干部綜合素質和履職能力,著力打造過硬的紀檢監察“鐵軍”。同時,該縣立足工作實際,通過自主學習和集中學習方式,

以學習強國、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會議、支部會議等為載體,加大對政治理論、政策法規、審查調查業務、信訪舉報等內容的學習力度,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強工作本領。

此外,該縣還通過組織黨員干部參觀警示教育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持續開展警示教育活動,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讓“片中人”警醒“看片人”,告誡黨員干部,明底線、知敬畏,時刻警鐘長鳴,切實筑牢反腐思想道德防線。

截至目前,該縣共開展各類培訓20余次,培訓干部3200余人次;採取“請進來、走出去”方式,分批次從鄉鎮(街道)抽派27名干部參與到委機關室(組)“跟崗輪訓”實戰鍛煉,選派7名干部到省市紀委跟班學習;通過線上教育、警示教育會、視頻會議等多種方式,接受警示教育3600余人次。

“我們將按照不同崗位需求,持續開展全方位“專業練兵”,將學習與實戰相結合,不斷淬煉紀檢監察干部‘內功’,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該縣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