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用實的舉措推動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好貫徹好

2020年11月20日08:44  
 

“要學好用好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自覺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認真履職盡責,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連日來,安順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以多種形式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通過網絡、報紙、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掀起學習熱潮。

“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履職盡責,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對紀檢監察工作的新要求。”近日,在市紀委市監委組織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會暨領導干部讀書班上,市紀委市監委主要負責人從紀檢監察機關的政治屬性出發,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立足職責定位,緊盯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各有關部門監管責任的落實情況,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創新監督,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在市紀委市監委的示范帶動下,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響應,迅速行動,帶頭學、組織學、示范學,採取多種形式,確保五中全會精神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

西秀區紀委區監委充分利用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紀檢監察內網等平台,實時轉載推送全會公報、權威解讀和重要評論文章等,為全區紀檢監察干部學習交流提供平台。

平壩區紀委區監委通過召開會議“集體學”、專題研討“交流學”、業余自習“深入學”、線上線下“聯動學”等方式,確保對全會精神學深學透、入腦入心,著力抓好貫徹落實。

關嶺自治縣紀委縣監委利用召開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新進干部“讀書班”等載體,集中學習五中全會精神,組織黨員干部談體會、談實踐,互相交流學習心得。

既要學習好、宣傳好,更要貫徹好、落實好。紫雲自治縣紀委縣監委緊扣推動高質量發展主題主線,圍繞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職能職責,發揮好護航、聚力、提質、增效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監督保障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確保高質量按時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開發區紀檢監察工委在抓實各組室、鎮辦學習的同時,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主題主線貫穿紀檢監察工作始終,緊緊圍繞“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12個重點領域和重要任務精准監督、全程監督。

“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是紀檢監察機關做到‘兩個維護’的基本要求。”市紀委市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步,將進一步抓好各級各部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情況的監督,堅決糾治學習貫徹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細落實、見真見效。

(安順市紀委市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