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豐收群眾增收

2020年11月20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時下,貞豐縣連環鄉6000畝生姜進入收獲期,姜農們正搶抓時節採收生姜,田間地頭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

“今年雨水充沛,生姜長勢良好,種植的25畝生姜喜獲豐收,種植的生姜能畝產3000余公斤,預計總收入可達60多萬元。”連環鄉納傳村納傳組種植大戶賀光英笑著說,現在,每天都會有10多名工人前來務工,採收生姜。

“以前,我都是外出務工,今年因為要照顧家人,就到賀光英的姜地裡採姜,一天能有100元的收入,也很不錯了。”錢寶芬說。

在納傳村雲盤組,生姜種植大戶陳永昌家今年也迎來了豐收。“我家今年種植了42畝生姜,畝產量在3000公斤左右,每天至少有20位工人前來務工。”陳永昌說,今年的生姜品質好,個大飽滿、香味濃郁,雖然還沒全部採收完,但一些採購商已經提前預訂了,每公斤的預訂採購價是6至8元,銷往了貴州省內、廣東、廣西、雲南、四川等。

陳永昌種植生姜多年,作為村裡有名的生姜種植大戶,他不僅在生姜種植產業中為村民提供務工機會,還幫助其他姜農解決銷路問題,帶動大家一起種姜致富。

“連環鄉的農戶基本上家家都種得有生姜,連環小黃姜的名氣已經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前來進行訂購。同時,本鄉內的種植大戶也在集中進行收購加工,因此姜農不愁銷路。“連環鄉黨委委員、副鄉長鄧元覺說。

據了解,連環鄉生姜種植面積共6000畝,覆蓋全鄉8個村(居)社區80%以上農戶,生姜種植已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主導產業之一。(貞豐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吳永花 陳姣姣)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