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財經大學紀委:提素質強本領 做忠誠干淨擔當的衛士

2020年11月19日09:04  
 

“閉卷測試、交流發言、專題培訓……”近日,貴州財經大學紀委組織開展了紀檢監察干部培訓會,對學校紀檢監察干部、二級黨組織分管紀檢監察工作的班子成員進行專題培訓。

“自《中共貴州財經大學委員會關於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紀檢委員的意見》下發以來,我校基層黨組織紀檢委員按要求改選了近一半,本次培訓的目的就是圍繞幫助新改選的紀檢委員如何明責盡責開展的。”貴州財經大學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

在培訓過程中,授課教師採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對監督、執紀、問責以及紀檢監察工作要求等六個方面的工作情況進行專題講解,要求參訓學員明確工作職責、理清工作思路、履行好崗位職責,切實把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每一個黨組織和每一名黨員身上。

提升紀檢委員履職能力,是實現精准監督的關鍵。今年以來,貴州財經大學紀委結合工作實際,持續加強對紀檢委員的培訓,已組織2次集中培訓,每次利用半天的時間,從深刻認識黨內法規在全面從嚴治黨中的作用、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等幾個方面進行培訓。

“作為一名學院黨委的紀檢委員,我在做紀檢監察工作時,既主動作為,推動學院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又幫助帶領,發揮黨支部紀檢委員監督作用。”某學院黨委紀檢委員作經驗分享時如是說。

“下步,將持續把紀檢委員能力和素質雙提升,作為深入貫徹落實《貴州省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著力紀檢監察隊伍強筋壯骨,激活監督的‘神經末稍’的有力抓手。”貴州財經大學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貴州財經大學紀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