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環百花湖小康路提等改造工程項目進度如何?記者帶你現場直擊

2020年11月18日15: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茶飯村示范段級配碎石鋪設施工現場。郝涌智 攝
茶飯村示范段級配碎石鋪設施工現場。郝涌智 攝

近日,筆者來到觀山湖區環百花湖小康路提等改造工程項目施工現場,詳細了解各改造工程項目施工情況。現場機器轟鳴,工人們緊張忙碌,正按項目計劃有序進行施工。

據了解,環湖小康路茶飯村示范段全長13.6公裡,目前已完成了路基土石方和2.3公裡的路面管網管線埋設工作,正在進行路面級配碎石層鋪設工作。“最近天氣好,我們計劃這兩天把這段2.3公裡的級配碎石鋪設完成,使道路變得較為平整,方便老百姓通行,后期將根據施工條件抓緊時間把人行道和瀝青鋪設等工作完成。”中鐵五局小康路茶飯村示范段項目總工蘇高壽介紹道,該路段在施工過程中仍需保持車輛正常通行,為此,他們設置了專門的交通疏導方案,施工時每一段都將擺放相關提示標識、標牌,並在施工區域兩側安排專門的交通指揮員,一邊放行一邊施工,兩邊相互配合,確保車輛通行順暢。

石操村一標三工區沿途路基已基本成型,目前正在進行鋼板抗滑樁的施工工作。中鐵五局小康路提等改造工程一標三工區安全總監羅成介紹:“這一段改造工程充分利用現有的紅線土地進行工地規劃,預計今年12月底前將完成抗滑樁及樁板牆施工,待剩余十余戶村民征拆工作完成后,將在明年啟動百花湖大橋施工工作。”

據了解,環百花湖小康路提等改造工程項目作為貴陽市旅游公路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總長約33.6公裡,總投資超22億元,已被列入2020年貴州省重點項目目錄。截至11月上旬,該項目累計開工建設約14.9公裡,開工裡程超線路總長四成,完成建安產值約11975萬元。(郝涌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