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陸海新通道 邁向城市大能級”

“西部媒體看貴陽貴安”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20年11月18日12: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圖片由貴陽網提供

人民網貴陽11月18日電 (趙靜)11月18日,“十三五”成就巡禮“融入陸海新通道 邁向城市大能級——西部媒體看貴陽貴安”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在貴陽啟動,來自中央、西部的全國重點新聞網站,國內主要商業網站、貴州本地媒體的50余名新聞媒體記者參加。

本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由貴陽市委宣傳部、貴陽市委網信辦主辦,貴陽市融媒體中心和騰訊網承辦,集中採訪為期3天。採訪團將前往奇瑞萬達貴州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滿幫集團、貴陽大數據安全產業示范區、前店后倉保稅在線、都拉營國際陸海通物流港、貴陽市保稅廣場、貴州大數據展示中心、貴安綜合保稅區、貴安高端裝備產業制造產業園、貴陽農投集團清鎮駱家橋蔬菜基地、清鎮市現代物流配送中心等地,感受貴陽、貴安的發展脈動。

啟動儀式現場。圖片由貴陽網提供

本次活動的參與媒體將運用圖文、視頻、動畫等形態,全渠道展示“十三五”期間貴陽、貴安踐行新發展理念,積極參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推進貴陽貴安加快融合發展,建設大能級城市方面的舉措、成效﹔展示貴陽、貴安踐行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奮力打造西部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生態文明示范區的成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戰的決戰決勝之年。五年來,作為貴州的“火車頭”和“發動機”,貴陽不斷深化改革開放,推進貴陽貴安加快融合發展,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建設經濟體量大能級城市,經濟運行健康平穩,保持高速增長,連續4年榮獲“中國最佳表現城市”稱號。2019年,貴陽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4000億元,達到4039.6億元,增長7.4%,經濟增速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省會城市前列﹔今年前三季度,貴陽市完成GDP2909.86億元,同比增長3.7%,經濟總量和增速均排名貴州首位。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