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副校長曾柱出席基礎醫學院2020級師生懇談會

2020年11月17日10: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11月13日,基礎醫學院於務本樓W201會議室召開了2020級師生懇談會,副校長曾柱,教師工作處處長席曉嵐,教務處副處長汪志勇、盧雨微,后勤管理處(集團)黨總支書記張玲玲,副書記周雲蓉,圖書館、基礎醫學院黨政領導、教管科、學生科、分團委負責人、各教研室主任、輔導員、班主任及2020級學生代表參加。

曾柱表示,基礎醫學院師生懇談會這一優良傳統已有近20年歷史,為加強師生溝通交流,進一步加強學校教學質量監控和管理,提升教師教學質量提供良好平台。他希望基礎醫學院繼續保持優良傳統,圍繞學校創一流大學整體目標和學院學科建設近期目標,開好懇談會,圍繞執業醫師考試展開教學思考,真正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同時,曾柱希望同學們要志存高遠,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報效祖國﹔要腳踏實地,注重大一階段的學習,為今后的學習打牢基礎﹔要艱苦奮斗,奮發圖強,不怕困難,努力完成各項學習任務。

本次師生懇談會前期以線上調查問卷(共收到有效問卷1023份)、線下師生訪談的形式,整理了2020級各班同學在入學以來,在學習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各類問題,問題主要集中在對學校相關管理規定,學習目標和方法,生活保障和后勤服務等方面的困惑和意見。

在答疑環節,席曉嵐希望同學們要盡快轉變身份,轉變學習態度與學習方法,要利用課余時間多與老師溝通交流,養成“課前預習,課后復習”的習慣,及時對教學情況進行反饋,減少師生間的距離感﹔張玲玲希望同學們以主人翁的身份一起幫助管理和監督學校,自覺踐行“光盤行動”,杜絕浪費糧食﹔汪志勇強調了自主學習的重要性,並解釋了晨跑與圖書館打卡目的是為了讓同學們充分利用早上的黃金時間,希望同學們積極、主動地去參與活動﹔各職能部門、各教研室老師對同學們的課程學習上的困惑逐一進行了細致、專業的解答,在學習態度、學習方法等方面給同學們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議。最后,王妤煜希望同學們堅定學醫初心,勇擔使命責任,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勞綜合發展的新時代大學生。(張鑫)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