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環梵淨山公路自行車賽11月21日開賽

2020年11月17日08: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歷屆賽事比賽現場。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貴陽11月17日電 (王秀芳)11月15日,記者從第十屆環梵淨山公路自行車賽賽事組委會獲悉,備受全球騎友矚目的“環梵”賽事將於11月21日在梵淨山西線——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拉開帷幕。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騎友將齊聚一堂,共享山地騎行樂趣。

歷屆賽事比賽現場。組委會供圖

據了解,2020年環梵淨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共分為男子公路國內精英組、男子山地精英組、男子山地大眾組、女子山地大眾組、本地男子山地大眾組和本地女子山地大眾組6個組別。賽道以印江自治縣文昌公園為起點、木黃鎮會師廣場為終點,其中公路組全長80公裡、山地組全長40公裡。另外,為讓更多大眾愛好者有機會參與,賽事主辦方還設置了公路組+山地組、職業組+大眾組的競賽模式,期待廣大山地騎行愛好者廣泛參與。

魅力印江。印江縣委宣傳部供圖

2020年是“環梵”舉辦的第十年,經過不斷的積累和探索,該賽事已儼然成為銅仁市又一張特色名片。下一步,“環梵”賽事將積極響應健康中國戰略,緊扣銅仁市“一帶雙核”發展思路,以梵淨山為軸心,通過承辦地與賽道的不斷輪轉,逐步輻射銅仁各區縣和景區,充分發揮連接全市文化旅游龍頭品牌、東西片區協同發展的戰略連接線作用和城鄉融合、產城一體、景城互動的強勁引擎作用,搭建起體旅、文旅、農旅等關聯產業更好融合的發展平台,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