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貢獻國家不會忘記” 觀山湖區組織慰問抗美援朝老戰士

2020年11月16日14: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李紹明十分激動地唱著曾經的歌曲。王明元 攝
李紹明十分激動地唱著曾經的歌曲。王明元 攝

11月12日,觀山湖區開展看望慰問轄區抗美援朝老戰士活動,為他們送去“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

鮮花、紀念章、慰問金……在金華園街道上寨新苑李紹明家中,區委區政府、觀山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及街道有關負責人將慰問品交到這位曾參加抗美援朝的耄耋老戰士手上,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冬日的問候,並關心了解李紹明生活存在的困難,叮囑他要保重身體,安度晚年生活。

“抗美援朝上戰場,旗上的五星放光芒,代表著祖國的榮譽,代表著人民的希望,我戴上紀念章,毛主席就在我身旁,給我無比的光榮,給我無比的力量……”在戴上紀念章后,李紹明立正站立,高聲唱著這首曾經的歌曲,表達著自己心中難掩的激動。

同樣相似的場景也在金華鎮蒼坡村劉世華的新家中呈現。93歲的老戰士劉世華對面前這枚紫銅胎鍍金的紀念章愛不釋手,不停地撫摸著。

“感謝黨和政府一直以來對我的厚愛和關懷。現在家裡也沒有什麼困難,黨和政府出資幫助建了新房,我已經脫貧了。作為一名老兵,我會繼續為年輕人做好榜樣,發揮余熱作出應有的貢獻。”交談中,劉世華精神矍鑠,向大家表達著自己獲得獎章、脫貧奔小康的喜悅之情。

據了解,在觀山湖區,像李紹明、劉世華一樣參加過抗美援朝的老兵統計在冊的共有27人。下一步,觀山湖區將把“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以及每一份榮譽送達到每位老戰士手中。

“他們不僅僅是抗美援朝的老戰士,也是我們國家一筆寶貴的財富,為我們國家、民族立下了汗馬功勞,他們偉大的付出,詮釋了我們中華民族,尤其是人民志願軍戰士的錚錚鐵骨,用血肉之軀贏得了國家榮譽,感謝他們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杰出貢獻。”相關負責人表示。(王明元)

相關負責人為劉世華佩戴紀念章。王明元 攝
相關負責人為劉世華佩戴紀念章。王明元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