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總工會、貴大、省醫共建醫療中心

2020年11月13日10: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1月13日電(孫遠桃) 11月12日,貴州省總工會、貴州大學、貴州省人民醫院共建“貴州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貴州省人民醫院花溪分院”簽約揭牌儀式在貴州省職工醫院舉行,三方將通過協作共建,深化醫教協同,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發展,推進貴州醫學教育和醫療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據介紹,貴州省職工醫院是貴州省總工會直屬的事業單位,於2019年10月28日投入使用。由於該院醫院學科建設完善、設備先進、技術實力雄厚,為貴州省新冠肺炎防治做出了巨大貢獻。經貴州省衛健委同意,貴州省職工醫院加入貴州省人民醫院醫聯體,為貴州省職工醫院的發展注入活力。而貴州大學與貴州省職工醫院相互毗鄰,具有資源共享、相互合作的天然區位優勢。

據悉,遵循“平等協商,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原則,三方將在今后共享教育醫療資源,充分發揮各自的平台優勢,共同探索建立引才選才機制、人才待遇、發展空間、雙方兼職人員激勵政策等管理制度和措施,並探索“教師執醫”政策、實行“醫師執教”政策,開展醫教研平台建設、醫療衛生學科建設和醫療健康綠色通道平台建設,加大醫療衛生人才培養力度,努力推動貴州高等教育和醫療衛生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簽約現場。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2015年,貴州大學與貴州省人民醫院簽訂戰略框架協議合作舉辦貴州大學醫學院,2017開始本、碩、博招生。目前,貴大醫學院自主設置生物醫學、醫學信息工程碩、博士專業,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碩士專業,護理學本科專業,有在校博士研究生40人、碩士研究生122人、本科生181人。

在醫學人才培養上,貴州大學醫學院著力以“三全育人”培養優秀的醫學人才,並充分發揮貴州省人民醫院豐富的師資優勢, 圍繞學科建設激發引才活力,加大引鳳筑巢力度,聘請符合條件的省醫兼職教師參與到本科和研究生課程的教學工作。以柔性人才引進等方式組建了院士5人顧問組、及相應學科團隊,引進長江學者、杰青、中科院百人計劃等高層次人才9名。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