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電局:激活基層黨組織 增強基層組織力

2020年11月13日12: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普安供電局黨委按照‘有創建主題、有創建活動、有創建特色、有創建貢獻”的四有目標進行標杆黨支部創建,促進黨建質量全面提升,抓住關鍵點、抓好細節、對建設方法進行總結、創新,進一步激活基層黨組織,增強基層組織力。”普安供電局黨委書記孫龍學在談起黨組織建設時如是說道。

近年來,普安供電局堅持抓基層打基礎,全面深化基本組織、基本隊伍、基本制度建設,加強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以點帶面不斷提升基層組織力。同時按照“便於組織黨員開展活動,便於領導或助推業務工作,便於直接聯系和服務群眾”的原則,推行“一所一支部”、“一部門一支部”,共設置11個黨支部,在業務前沿構筑黨組織堅強戰斗堡壘。

普安供電局江西坡供電所支部書記楊祖賢說:“按黨委安排部署,我們充分運用電亮先鋒‘1+1+1攻堅行動’‘書記項目’‘一支部一主題’‘黨員責任區’及‘黨員示范崗’等活動載體,抓住核心業務,全力提升服務保障和所內運營效率,將生產經營實際成效作為支部黨建工作的檢驗標准。”

據悉,該局黨委結合企業特點不斷探索黨建工作和生產經營的融合方式,將經營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作為開展黨建工作的出發點,聚焦安全生產,聚焦優化電力營商環境,聚焦電網投資建設管理,使黨建工作與重點業務建設緊密結合。職能黨支部發揮機關管理、協調、服務職能,推動本業務領域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落地,切實做到“三個表率”﹔生產類黨支部加強“三基(基層基礎基本技能)”建設,聚焦本質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在急難險重任務、安全生產、供電可靠性提升等工作上融合發力。

該局通過“支部行動計劃”、“黨員示范崗”等載體,實施黨員包保機制,黨員先扛重點難點,直接負責重點指標100余項、包保聯保非黨員指標200余項,開展“黨員無違章、黨員身邊無違章”,著力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創新客戶服務方式、不斷提升客戶服務質量,在降低12398客戶投訴率、電費回收、打擊偷竊電、讓群眾真正從“用上電”到“用好電”上融合發力。(姚鑫鳳 楊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