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交通建設企業以精湛技術打開廣闊市場——

奮力“走出去” 擁抱“雙循環”

2020年11月12日07:58  來源:貴州日報
 

近日,重慶南川至兩江新區高速公路建成通車,這是由貴州交建集團投資,貴州橋梁集團承建的項目。該項目再次為我省交通建設企業站穩重慶市場提供了支撐,這也是我省交通建設企業奮力“走出去”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隨著貴州交通建設的突飛猛進,省內交通建設企業的施工與管理水平得到迅速提升,以貴州公路集團、貴州橋梁集團、貴州路橋集團為代表的企業依托精湛技術,走出大山,走向世界,擁抱“雙循環”。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十三五”時期,貴州交通建設在取得飛躍發展的同時,也培育了一批較高水平的貴州交通建設企業。“乘著貴州交通大發展的東風,集團公司取得了長足發展,現在已步入穩步健康和高質量發展階段,逐步形成了一套符合市場規律的經營和建設模式。”貴州公路集團黨委副書記計中彥表示,這為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貴州路橋集團提出了‘立足貴州、面向全國、參與海外’的戰略目標,毗鄰的重慶、廣西無疑是最好起跳板。”貴州路橋集團黨委副書記杜文昌介紹,近年來,企業實施重慶筍溪河特大橋等大型基建項目,進一步鞏固和拓展了重慶市場。

目前,貴州橋梁集團已在河北、安徽、重慶、甘肅、浙江、廣西、湖北、陝西、四川、內蒙等地實現項目落地。

展望“十四五”,貴州交通建設企業將進一步促進國際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公司探索出一條適合自己的出國之路。”計中彥說,與有實力、有經驗的企業組成聯合體,實現優勢互補,同時通過項目鍛煉隊伍,培育一支具備國際業務能力的團隊,是公司現階段“走出去”的戰略舉措。

早在2017年3月,貴州公路集團正式成立海外事業部(后改名為戰略投資部),主要負責海外市場開發。通過不懈努力,已先后在蒙古和格魯吉亞承建項目,特別是格魯吉亞E60高速公路項目,合同金額高達14億元人民幣,是目前貴州公路建設行業在海外中標額最大的項目。(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小明)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