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

“碼上”監督 探索創新巡察新路徑

2020年11月11日09:3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真沒想到,掃一個碼就能進平台解決我的事。這個操作簡單又便民,真是幫了大忙。”近日,65歲的居民老楊說,他掃碼反映了養老金被超范圍凍結的問題,不到一周的時間,事情就有了很大的進展。

老楊口中的平台,是今年3月以來,南明區委巡察辦借助信息化手段,探索創新巡察新路徑、新方法后研發上線的南明巡察問題反映平台。平台通過“二維碼”將群眾反映問題的渠道放到手機端,充分發揮“互聯網+”優勢助力巡察工作,打通“最后一公裡”,破解群眾反映問題渠道不暢通、人情社會難開口的困局。

在九屆南明區委第六輪巡察期間,各巡察組入駐前先將“南明巡察問題反映平台”二維碼與巡察公告一起張貼於被巡單位,鼓勵群眾積極反映問題、提供線索。群眾反映問題提交后即時到達巡察信息收集后台,后台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將反映的問題線索轉辦至巡察組,打破時間空間束縛,既提升了群眾對巡察工作的參與度、認可度,又保障了巡察工作的質量和效率。

“六輪巡察期間通過掃碼登錄問題反映平台的約有150人次,該平台具有快捷高效、保密性強的優勢,得到了南明群眾的廣泛好評。”南明區委巡察辦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他們將繼續積極推廣使用該平台,不斷拓寬使用范圍,讓老百姓反映問題的渠道更加暢通。

(南明區紀委監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