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醫科大學開展2020-2021學年第一學期本科教學中期檢查

2020年11月10日10: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貴州醫科大學官網消息 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全面落實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堅持“以本為本”,推進“四個回歸”,突出教學中心地位,維護和穩定教學工作秩序,進一步加強學校內涵建設和“雙一流”建設,不斷提升教育教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11月6日,貴州醫科大學在南、北校區同時進行教學中期檢查工作。副校長羅俊出席南校區教學中期檢查工作部署會並講話。教學質量監控與評估辦公室、教務處、教師工作處等職能部門負責人和工作人員、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學校本科教學工作督導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

羅俊指出,本次教學中期檢查,全體成員要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公開、公平、公正的履行工作職責。羅俊要求,各檢查組要做好工作分工,以老帶新,有序推進檢查工作。要在常規檢查內容的基礎上,結合上一輪教學中期檢查中所存在問題的整改情況、教學工作常態化和教學檔案規范化建設等方面,按評價指標體系對學院、教研室和實驗教學中心(實驗室)進行逐一細化評分並給出具體的檢查意見與建議。羅俊強調,各位專家務必嚴格按照評價標准對學校本科教學單位進行全覆蓋檢查,將發現的問題及時反饋至各教學單位和教學質量監控與評估辦公室,並督促其整改落實。

教學質量監控與評估辦公室主任馮廣衛主持南校區教學中期檢查工作部署會,對常規檢查工作作了安排,同時,專家組還需了解各教研室題庫建設情況、留學生教學任務落實情況、上學期線上線下教學的實施和教學材料歸檔情況,並對口腔醫學、預防醫學、醫學檢驗、生物醫學工程專業認証和康復治療學新專業評估准備工作進行督查。教務處副處長盧雨微主持北校區教學中期檢查工作部署會。

會后,由86名專家組成的9個檢查組分別對南、北校區承擔有本科教學工作的24個教學單位、143個教研室(實驗室)進行了全覆蓋檢查。各檢查組嚴格按照評價標准逐一查閱教學材料,按照標准進行量化評分。檢查組專家在充分肯定各教學單位特色和亮點的同時,針對存在的問題現場反饋了意見建議。

承擔本科教學任務的第二附屬醫院、附屬白雲醫院、附屬銅仁醫院的教學管理人員對本次檢查進行觀摩、學習。本次教學中期檢查除對校本部各教學單位進行全面檢查指導外,還覆蓋第二附屬醫院、第三附屬醫院、附屬白雲醫院、附屬人民醫院、附屬興義醫院、附屬安順中心醫院、附屬婦女兒童醫院及附屬銅仁醫院。教學質量監控與評估辦公室、教務處負責對本次教學檢查結果進行總結、反饋,督促在檢查中存在問題的教學單位及時制定解決方案和整改措施,按照要求完成整改落實,更好地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教的良性機制。教學中期檢查結果將報學校領導審批后在辦公系統中予以公布。(楊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