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緊張消防演練 6歲萌娃突然敬禮致謝

2020年11月09日10: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撤離火災現場,男友力max
撤離火災現場,男友力max

近日,在花果園W2區10棟平台上,物業、花果園消防第十五微站及壹博幼兒園聯合舉辦了一場消防安全演練。在緊張有序的演練結束后,幼兒園一位大班的小朋友突然向消防員敬禮,且動作非常標准,消防員認真敬禮回應,你被暖到了嗎?

在演練現場,當消防員在准備最后一項活動時,人群中,一位大班的小朋友突然舉起右手向消防員敬禮。一開始,消防員因為忙於工作,並未在第一時間發現,小朋友卻也沒有放下手。大約10秒鐘后,消防員突然看見孩子的舉動,立即停下手中工作,認真對著孩子回禮。

令人驚奇的是,消防員發現,這位敬禮的小朋友動作非常標准。而現場其他小朋友發現此舉后,也紛紛向消防員敬禮。“真的很感動,這是演練的最大收獲。”消防員們說。

據花果園消防第十五微站消防員張巍介紹,此次與幼兒園聯合舉行的消防演練內容包括:滅火器的認識及使用、火災現場的正確撤離、火源防范以及其他消防器材的作用與使用。幼兒園師生分批參觀了花果園消防微站裡的各種“武器”裝備,看見這些“大家伙”,小朋友們興奮不已。

舉辦消防演練,是為了進一步增強幼兒園園區消防安全及教師消防安全意識,提升老師對突發事故的靈活應變能力,讓老師能夠熟練掌握消防安全中的自救、逃生、自我保護的具體方法。同時,也能在孩子們心裡建立起基本的消防安全意識。“消防安全意識,必須從小開始樹立。”消防員張巍強調。

“感謝消防員叔叔,你們辛苦了。”消防演練結束后,小朋友手捧紅色獎狀獻給消防員,令現場的消防員及老師們倍感欣慰。(徐其飛 文/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