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博會專家咨詢會在京舉行

就2021數博會的策劃思路及創新方法開門問策、集思廣益

2020年11月08日09:3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來自貴陽市大數據管理局的消息,為進一步提升數博會的辦會品質,擴大數博會的行業影響力,11月5日,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執委會聯合中國互聯網協會在北京舉行數博會專家咨詢會,就2021數博會的策劃思路及創新方法開門問策、集思廣益,廣泛聽取業界專家的指導意見。

“2021數博會正在全力謀劃中,擬於2021年5月26日至29日在貴陽舉辦。”數博會秘書處有關負責人說,2021數博會考慮圍繞數字化與實體經濟加快融合、緊密融合的方向構思年度主題,整體活動內容將保留“一會、一展、一發布、大賽及系列活動”板塊,融入多領域的創新科技理念,將繼續聚焦全球行業熱點,緊扣國家發展戰略,緊跟技術前沿,引領科技時代。

咨詢會上,專家組對數博會的行業引領作用給予了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認為“數博會作為知名的國家級國際展會,凸顯了科技外交職能,是大數據領域的國際社交合作平台”。當前,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專家組提出,數博會作為國際性盛會和世界級平台,要在萬變中求不變,找到創新發展和轉型升級的突破口,除了凸顯國際合作特色,還要追求行業專業度,滿足科研創新,提高學術質量,增加理論產出﹔要以“企”為本,聚焦痛點難點,進一步圍繞企業主體、聚焦企業需求、服務企業發展,搭建平台,創造機會,充分釋放數字經濟紅利﹔要充分運用信息化技術,進一步提升數字化辦會水平,展現全球在5G、人工智能、區塊鏈等領域的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方案和新模式。

當天,專家組還圍繞數博會的創新發展和明年大會的板塊設置、嘉賓邀請、論壇策劃等方面展開積極討論,交流分享觀點,並給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設性、可行性的意見建議,為謀劃2021數博會提供了可參考可借鑒的指導思路。

(黃玉葉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游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