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8名考生參加今年貴州省公務員四級聯考面試

2020年11月08日08:3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曾書慧)11月7日,貴州省2020年面向社會公開招錄公務員(人民警察)和選調生工作進入面試階段。12078名考生在10個考區488個考場參加面試,面試工作將在11月8日完成。

為更加科學精准選人,我省今年首次探索實施分級面試,省、市、縣機關職位考A類卷,鄉鎮機關職位考B類卷,以增加面試測評的針對性,實現人崗相適、人事相宜。本次考試同一職位考生安排在同一考場,考官組所在考場和考生面試順序實行當日考前抽簽決定。凡與面試考官有屬於規定情形需要回避的,必須回避。面試期間,主考部門邀請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省內主要媒體記者到考場巡查,確保面試工作透明、公開。

面試開考前,首次運用新時代學習大講堂對考官進行資格培訓,圍繞考試錄用政策、面試評分技巧及操作、人才測評基本理論技術等知識,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對全省公務員面試考官進行培訓,擴大了培訓范圍。1900余名考官經測試合格,納入全省公務員面試考官庫。各地堅持面試前對面試考官、工作人員進行考前培訓,切實做到不培訓不上崗。

為加強面試期間疫情防控保障和應急處置能力,衛生健康部門派出疫情防控指導組指導考點做好疫情防控及應急處置工作。

面試結束后,將進行體能測評(人民警察職位)、體檢、考察、公示錄用等后續環節工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