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貴陽簽約367億元 參會企業盛贊進博平台

2020年11月07日18: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6日上午,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貴州經貿交流會舉行。

今年以來,貴州省充分借助和發揮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放合作和經貿交流平台的作用,緊緊圍繞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10大工業產業和服務業創新發展10大重點工程,開展了項目推介、對接洽談、投資考察等大量工作,達成了一批採購項目和投資項目。

在舉行的貴州經貿交流會上,現場集中簽約41個項目,其中投資項目21個,投資總額377.4億元,涉及先進制造、生物制藥、農產品加工、商貿服務等產業﹔採購項目20個,貿易總額4.9億美元,涉及醫療設備、技術裝備、生活消費、服務貿易、農特產品和天然橡膠等領域。貴州省物資集團和多彩貴州航空公司就是其中的大額採購企業。

貴州省物資集團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 盧斌:這次我們與OM資源新加坡公司簽署進口錳礦項目。我們公司進口錳礦是用於生產硅錳合金,硅錳合金是國內生產鋼鐵所需要的必要的原材料。目前我們簽約2021年的項目1億美金大概是80萬噸的進口錳礦。

多彩貴州航空有限公司黨委委員、財務總監 鄭利:我們從去年開始就開始引進空客的a320的飛機,針對這個新機型,我們要對輔助的動力裝置進行一些維護和包修,以確保它良好的一個運營狀態。

在貴州省經貿交流活動現場貴陽市集中簽約9個項目,投資總額126.52億元。本次進博會上,貴陽市將簽約19個項目,投資總額367.02億元,主要涉及制造業、大數據、農產品加工、商貿服務等產業。其中,境外投資項目15個,投資總額250.02億元。來自貴州、貴陽的採購企紛紛表示進博會這個國際舞台,是對接全球優質資源、優化暢通產業鏈供應鏈的難得機遇。

貴陽星力百貨集團有限公司總裁 陳蘭:我們這次是中國義烏的小商品集團進行簽約,總的金額是5000萬美金,在這個進口博覽會上方便了我們一站式的採購,對於我們內貿企業來講是非常有用的,不用再出去一家一家的找。

多彩貴州航空有限公司黨委委員、財務總監 鄭利: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參加進博會,也是第一次在省裡的經貿交流會上進行簽約,感覺這裡是匯聚了全球的商品,也匯聚了全球的知名企業,我覺得可以通過這個平台可以把合作的企業引到貴州來,落地生根。

不僅如此,經貿交流會上貴州還發出了四份邀請,誠邀大家走進多彩貴州,共創高水平開放的大窗口,共育高品質消費的大市場,共建高質量產業的大基地,共享高標准營商的大環境。(貴陽廣播電視台供稿供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