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貴州經貿交流會在上海舉行

2020年11月07日09:0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楊靜 張凱 程晨)11月6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貴州經貿交流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副省長譚炯作致辭推介,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李成鋼致辭,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中國工商銀行董事會秘書官學清發言。

國家有關部委,國外有關政府部門、駐華使領館,國內外有關機構、商協會、社會團體、知名跨國公司,貴州相關地區和部門近300位嘉賓出席會議。

受省委書記孫志剛、省長諶貽琴委托,譚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會議的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貴州在區域發展中具有獨特地位和明顯優勢,發展態勢持續向好、發展機遇前所未有、發展活力充分迸發,與廣大國內外企業在新發展格局中深化合作、實現共贏,既有扎實基礎,更有廣闊空間。他誠邀廣大國內外企業走進多彩貴州,共創高水平開放的大窗口,共育高品質消費的大市場,共建高質量產業的大基地,共享高標准營商的大環境,共同續寫“進博時刻·貴州故事”的精彩華章,攜手開創“開放中國·多彩貴州”的美好未來。

李成鋼說,“十四五”時期,商務部將繼續深入推進部省合作,積極支持貴州商務高質量發展,促進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林景臻說,中國銀行將加大對貴州的支持力度,共享中國擴大開放機遇,共助貴州高質量發展。中國銀行貴州省分行正式推出了“跨融通”金融產品服務方案。

官學清說,工商銀行將通過全方位服務,未來3年向貴州省提供不少於3000億元的意向性融資。

會上,貴陽市、遵義市作宣傳推介。還舉行了項目簽約活動,現場集中簽約41個項目,其中投資項目21個,投資總額377.4億元,涉及先進制造、生物制藥、農產品加工、商貿服務等產業﹔採購項目20個,貿易總額4.9億美元,涉及醫療設備、技術裝備、生活消費、服務貿易、農特產品、天然橡膠、礦產品等。

進博會期間,譚炯還帶隊到技術裝備、食品、服務貿易等展館參觀,與國內外知名企業溝通對接,邀請相關企業到貴州投資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