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24個鄉鎮衛生院設立中醫館

2020年11月04日16: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桐梓縣在24個鄉鎮(街道)衛生院設立中醫館,以提升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該縣堅持以黨建為引領,支部黨員帶頭,為群眾提供多種形式的中醫藥服務。

楚米鎮衛生院中醫館。李甜甜 攝

在桐梓縣楚米鎮衛生院中醫館,中醫藥服務吸引了不少患者前來理療。該中醫館從去年3月標准化建設以來,群眾對中醫服務的滿意度比較高,認可度也比較大,平常到該館來看中醫或中西醫的病人也大幅增加。“每個醫生不管做什麼都很細心的 還是蠻可以的。”楚米鎮楚蔬社區的令狐世淵,10多天前得了面癱,到這個中醫館來扎了這10多天,有了很大的好轉,還有一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楚米鎮衛生院中醫館醫生正在為患者提供服務。李甜甜 攝

除了滿足群眾的就醫需求,楚米鎮衛生院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支部帶動、黨員示范的作用,為群眾提供更優質、專業的中醫藥診療服務。“我們支部通過多次開支委會和黨員大會,找准自身存在的問題,積極打造特色科室和項目,明確黨員負責中醫相關科室,起到學科帶頭作用。我們還積極動員對中醫適宜技術比較好的醫生加入黨組織,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楚米鎮衛生院黨支部書記、院長張天華表示。

楚米鎮衛生院中醫館醫生正在為患者診治。李甜甜 攝

為綜合使用多種中醫藥技術方法服務群眾,張天華提及到楚米鎮衛生院前期採取的措施:“前期我們通過提升醫生的技術能力、增加了診療項目,把人員和科室整合,把有中醫資質、中醫技術的人員調整到中西醫結合科開展工作。”桐梓縣衛健局最大限度整合資源,配備專業人員和儀器設備,為群眾提供多種形式的中醫藥服務。

據悉,為達到中醫館標准化建設標准,目前,桐梓縣各鄉鎮的衛生院中醫館內部設置了中醫診斷室、針灸理療室、牽引室、熏蒸室等,並配備了針灸包、火罐、熏蒸機、專用診察床等中醫常規診療設備。能夠開展針灸、電療、拔罐、推拿、牽引、按摩、火罐、敷貼、刮痧、熏蒸等十多項中醫藥適宜技術。(趙軍 李甜甜)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