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大菜園帶動再增收

2020年11月04日08:07  來源:貴州日報
 

黔西縣充分發揮高山冷涼和立體氣候優勢,大力發展特色蔬菜和秋冬商品冷涼蔬菜種植,截至目前,該縣已完成5.9萬畝。

走進黔西縣協和鎮愛國村的蔬菜種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綠的苔菜。今年,愛國村黨支部領辦的合作社通過流轉群眾土地,規劃發展700畝訂單蔬菜,以產業發展帶動農民增收。

“隻要管護到位,蔬菜上市早,見效快,並且是訂單生產,不愁銷路。”愛國村國俊惠農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聶忠訓介紹,基地除了種植苔菜,還打算種植蓮花白和花菜。苔菜下種后,兩個月左右就可以進入大量採收期,主要銷往廣東、重慶、成都等地。

按照規劃,黔西縣今年秋冬商品蔬菜包括白菜、甘藍、蘿卜、花菜、萵苣、香蔥、大蒜等多個品種,規劃種植10萬畝,並以500畝以上壩區、設施齊全的蔬菜大棚基地為重點,建設生產穩定的高標准蔬菜基地,培育產銷組織和生態蔬菜品牌。

蔬菜產業發展中,黔西縣不斷加強技術服務,發動龍頭企業和農技專家大力提供技術培訓和指導﹔創新利益聯結機制,推進秋冬蔬菜訂單種植,實現以銷定產,以產促銷﹔此外,不斷建立完善產品質量監控制度和產品質量可追溯制度,提高產品質量安全水平。(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翟培聲)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