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智坤深入城區調研督導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1月03日10: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1日,秦智坤深入青龍街道、玉水街道、安化街道調研督導全國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他強調,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對於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制定鄉村振興戰略、了解國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統籌安排好宣傳工作,為人口普查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要明確重點,精准把握時間節點、普查對象、普查內容、普查方式等關鍵環節。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玉水街道黨工委書記伍建華,縣政協副主席、統計局局長張文娥陪同調研。

當天,秦智坤先后到青龍街道黎家堡社區、玉水街道團結社區、安化街道楠木園社區實地調研督導全國人口普查工作,每到一個社區都認真與普查工作人員和群眾親切交談,並詳細詢問了解普查工作流程、普查工作存在的困難。

秦智坤強調,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進行的一次重大人口普查,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普查工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質量意識,嚴格執行國家普查方案和相關要求,做實做細各項工作,確保實現“區不漏房、房不漏戶、戶不漏人、人不漏項”的總體目標。

秦智坤要求,相關部門要通力協調配合,為人口普查提供完整的部門數據資料,做到登記人口精准、登記數據精准、上報數據精准﹔要堅持依法普查,切實保証普查數據質量﹔要加強與群眾密切聯系,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確保普查工作有序開展。普查指導員要繼續做好技術指導,注重統籌兼顧,結合普查人員配備、完成率等實際情況,科學、高效、合理安排工作任務,確保普查工作高質量完成。

青龍街道、玉水街道、安化街道有關同志參加調研。(何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