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9個“綜合服務站”溫暖“戶外勞動者”

2020年11月03日15: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豐都街道“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盧關文 攝

“我們是盤江路的環衛工人,以前歇腳的地方都是在大樹腳、天橋下,自從南方電網建了這間驛站,我們累了就可以進來喝水休息,像家一樣溫暖。”日前,筆者在貴州省興義市盤江路看到,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在盤江路營業廳新建的“城區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十分熱鬧,坐在沙發上休息的環衛女工王琴芬開心地說。

據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興義供電局在盤江路營業廳、豐都營業廳和7家縣級供電企業營業廳建成了9個“戶外勞動者綜合服務站”並投入使用。驛站裡,沙發、飲水機應有盡有,微波爐、針線盒、醫藥箱、手機充電器等擺放整齊,無論是環衛、快遞、交警、城管、綠化等各個行業的戶外勞動者均可在服務站歇歇腳,熱飯、納涼、飲水、小憩,給他們工作之余的生活提供便利。

想職工群眾之所想,急職工群眾之所急。興義供電局積極響應貴州省總工會的號召,建設“服務站”,讓戶外勞動者可以“歇歇腳”“充充電”,以實際行動為職工群眾提供的“又普又惠”服務。

建設“服務站”,主要是著力解決城市戶外勞動者喝水難、熱飯難、歇腳難、如廁難、充電難等問題,把關心送到戶外勞動者心坎上,按照有統一的標識名稱、有合理的站點布局、有健全的服務設施、有完善的服務功能、有規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圖查詢功能的“六有”標准,以不一樣的方式,踐行初心和使命,履行中央企業社會責任與擔當,讓戶外勞動者“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飲水、累可歇腳、急可如廁”,提升戶外勞動者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受到社會各界及市民群眾的好評和點贊。(盧關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