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高洛:布依文化進校園

2020年11月02日11: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布依文化進校園。葉方杰 攝

“我很喜歡這樣的活動,不僅能鍛煉身體,同學們一起學習一起跳舞,感覺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團團圓圓的,很開心。”貴州省冊亨縣高洛街道高洛第一小學生王蘭向筆者介紹。

今年以來,冊亨縣高洛街道第一小學通過開展民族文化進校園活動,向學生傳授優秀的布依民俗文化,培育孩子們愛國愛家情懷。

這幾天下午課后,冊亨縣高洛第一小學都會組織學生們學習布依轉場舞,布依轉場舞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已經成功申報吉尼斯世界記錄,授課老師仔細講解舞蹈動作要領和歷史,孩子們聽得仔細,練得開心。

課間活動。葉方杰 攝

據冊亨幸福亨通藝術團副團長薛建文介紹,讓民族文化進校園活動,讓他進入我們的校園,帶到我們孩子的身邊,讓我們的民族技藝和豐富的民族文化能夠傳承,讓我們的孩子也熱愛我們的國家,熱愛我們的民族文化,讓我們的民族文化能夠發揚光大,讓他們能夠筑夢未來。

文化進校園。葉方杰 攝

冊亨縣高洛街道高洛第一小學副校長潘仕慧表示:民族文化的傳承需要從孩子抓起,讓孩子們從小去接受民族文化藝術的熏陶,可以提高孩子們藝術修養和文化修養,增進他們對我們民族文化認同感和自豪感,推進我們民族文化的發展。

據了解,冊亨高洛街道第一小學是今年剛建成投用的一所學校,主要吸納搬遷戶子女就學,目前在校生1078人,有一半的學生是搬遷戶子女,少數民族學生佔97.3%, 學校將布依轉場舞、布依竹鼓舞、布依戲等傳統技藝引入學校,讓孩子更好傳承與發揚民族文化。 (覃達實 葉方杰 黃琳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