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希望工程 陪伴行動”成長分享活動在筑舉行

2020年11月01日20: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與會領導嘉賓和小朋友一起種下希望樹放飛夢想。江楓 攝
與會領導嘉賓和小朋友一起種下希望樹放飛夢想。江楓 攝

人民網貴陽11月1日電 “小金花向太陽,陪伴行動助成長。小金花感黨恩,跳出心中的喜悅,贊美祖國、贊美黨……”10月31日,2020年“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貴州希望工程陪伴行動成長分享活動在貴陽舉行。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播種希望 陪伴成長”為主題,由共青團貴州省委、貴州省生態移民局主辦,共青團貴州省委青少年服務發展中心、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貴州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承辦,各市(州)團委負責同志、志願者代表和來自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青少年等近200人參加。

活動現場,易地扶貧搬遷安置社區青少年圍繞“感恩奮進”“快樂陪伴”“播種希望”3個篇章,精心編排了10個節目,用舞蹈、合唱、相聲、詩朗誦的形式講述搬遷前后的學習生活變化,用繪畫、手工作品展現社區青少年沐浴黨恩、自強不息、融入城市、茁壯成長的學習生活情景,用最真實的情感表達內心最真摯的感謝。

據悉,為探索新時代希望工程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給全省青少年營造一個溫暖健康的成長環境,共青團貴州省委攜手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開展“希望工程 陪伴行動”,以特色教育培養感恩之心、以結對幫扶解決實際困難、以興趣培養拓展綜合素質、以真情陪伴促進全面成長,向社區青少年傳遞黨和政府的關懷,讓他們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培養一批聽黨話、懂感恩,陽光健康、快樂成長的社區青少年。

截至目前,全省共青團組織圍繞“課余時間有人陪伴、興趣特長有人指導、感恩奮進有人加油”的主題開設陪伴課堂179個,累計開展陪伴行動6120余次,覆蓋青少年近10萬人次。(江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