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中藥材產值107.9億元 同比增長47.04%

2020年10月31日15: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9日,在丹寨縣萬達小鎮召開的2020年貴州省中藥材產業推進大會傳出喜訊: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中藥材種植面積665.75萬畝、產量90.99萬噸、產值107.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8.23%、52.3%、47.04%。

今年以來,貴州省著力強化中藥材產業結構調整、技術服務、產地初加工能力提升、藥食同源、金融創新、產銷對接、產業扶貧帶動等方面工作,推動中藥材產業不斷發展壯大。在產地初加工能力提升方面,省中藥材專班印發《貴州省農村產業革命中藥材產業產地初加工能力提升行動方案(2020—2021年)》,針對中藥材清洗、干燥、蒸煮、分級等產地初加工環節配套設施設備,啟動一批貴州省產地初加工示范基地建設項目,逐步提升產地初加工水平,提高中藥材產品附加值。

據了解,貴州省將繼續提升中藥材初加工能力,搶抓採收時節,在全省聚焦天麻、石斛、太子參等8個重點單品及淫羊藿、艾納香、黨參等地方特色道地單品核心產區,重點建設20個左右中藥材產地初加工示范基地,推動全省中藥材產業提質增效。力爭到2021年底,在全省中藥材總體種植規模保持現狀的基礎上,產地初加工能力達到60萬噸以上,通過標准化產地初加工實現增值40億元以上,提升中藥材總產值20%。(貴州省農業農村廳供稿)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