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雲開街道: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 獎章獻給“最可愛的人”

2020年10月30日15: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雲開街道辦黨工委書記漆海波、街道辦主任孔舜瑤了解抗美援朝老兵姚應祥的生活情況
雲開街道辦黨工委書記漆海波、街道辦主任孔舜瑤了解抗美援朝老兵姚應祥的生活情況

近日,開陽縣雲開街道積極開展“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的發放工作,為轄區13名“最可愛的人”送去了黨和國家的關懷。

10月29日,開陽縣雲開街道辦的黨員干部們來到世紀佳苑小區向抗美援朝老兵們發放“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 紀念章,並詳細了解他們的生活及身體情況,感謝他們舍生忘死、為保家衛國做出的巨大貢獻,叮囑老人們要保重身體,遇到困難及時向政府反映。

“感謝黨和國家還惦念著我們這些老兵,我們雖然老了,但是我們會把軍人的作風繼續發揚下去,傳承給下一輩。”抗美援朝老兵雷關明激動地說道。

今年88歲的雷關明於1952年入伍,談起抗美援朝戰爭,老人打開話匣子:“當時我們在貴州龍裡縣學習了三個月,就直接到了遼寧,然后就出國,我被分到獨立團的工兵連,現在還記得我們頂著轟炸機去架橋梁、埋地雷。”雷關明老人還獲得過一級技術獎章、抗美援朝紀念章等。

雲開街道黨工委書記漆海波表示,參加抗美援朝的老人為國家的繁榮富強做出了巨大貢獻,正是有他們的無私奉獻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下一步,雲開街道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保障,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讓老人們安度晚年。(圖/文 袁福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