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發布“貴人服務·心意電”獲得電力服務品牌

2020年10月30日14: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工作推進會暨宣介會現場。盧關文 攝
工作推進會暨宣介會現場。盧關文 攝

日前,黔西南州“獲得電力”服務水平提升工作推進會暨宣介會在興義供電局召開。會上,興義供電局發布了“貴人服務·心意電”獲得電力服務品牌。

“貴人服務”,即視客戶為貴人,樹立“以人為貴,為貴人服務”理念,真正把辦電企業、辦電群眾作為“貴人”對待,踐行以人為本,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心意電”有兩層含義:第一層含義是,取“興義”的諧音,易於被當地群眾及客戶所接受﹔另一層含義是我們的供電服務具備“新意”。通過持續推出“心意電—服務您身邊的每一個用電細節”(進家園),“心意電—電亮留守兒童”(進校園),“心意電—助企滿意用電”(進企業),“心意電—助農安全用電”(進田園)等一系列以“心意電”為主題、針對不同客戶,深入開展走訪服務活動,不斷提升供電企業在客戶心中的“溫度”。

“南網電、品牌電、停電少、復電快、服務優”是“心意電”獲得電力服務品牌主題詞。

在謀劃“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之際,興義供電局將圍繞“貴人服務·心意電”獲得電力品牌建設,著眼未來,在“十四五”期間,持續提升“獲得電力”指標,實現黔西南州電力營商環境新飛躍。

切實提高政治站位 優化電力營商環境

近年來,興義供電局把優化電力營商環境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作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形成新發展格局的重任擔當,作為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為民服務的重要內容,立足客戶需求,打造解放客戶的“價值體系、能力體系、協作體系和評價體系”,努力為客戶提供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新型供電服務。

建設安全智能電網

“十三五”以來,興義供電局共計投入39.29億元用於電網建設,完成了全州97個中心村電網改造和165個貧困村農網改造任務,惠及41.5萬余人。高壓電網實現雙電源,中低壓電網實現智能供電,縣級城市配電網實現環網供電,電網抗災能力進一步增強。

“十四五”期間,興義供電局將圍繞電網供電穩定、設備智能可靠、客戶用電安全三大方面,加大電網建設投資,到2022年底,實現興義市城區客戶平均停電時間小於1小時,黔西南州全口徑客戶平均停電時間下降30%。到2025年底,實現興義市城區客戶平均停電時間小於0.5小時,各縣城區客戶平均停電時間小於5小時,黔西南州全口徑客戶平均停電時間小於8.5小時,全口徑供電可靠性達到99.9%以上。

創建安心舒適服務

以網格化+專業化為載體,以400余名片區客戶經理為紐帶,做到網格化客戶經理全覆蓋,每個小區、安置區張貼客戶經理告示牌,實現客戶訴求信息和反饋處理無縫對接,確保客戶問題“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全力提升客戶滿意度,“十四五”期間繼續保持第三方客戶滿意度處於全省前列。

助力企業降本增益

2018年以來,興義供電局嚴格執行黨中央國務院以及貴州省降低工商業電價的政策部署,一般工商業電價連續兩年每年降低10%,持續深化電力市場交易,加大業擴投資延伸力度,2018年至今共計為客戶減少用電成本8.51億元。“十四五”期間將持續落實好“三零”服務,繼續讓利於民,同時聚焦“用電最后一公裡”做好增值服務,開展企業節能診斷和貧困戶用電幫扶,助力脫貧攻堅,為群眾、企業、社會創造更大的效益。

獲得電力快捷舒心

興義供電局加強與政務服務系統數據融合共享,實現低壓“零証辦電”、無感過戶、用電日歷日電量查詢等服務,做到業務辦理更簡便、電量使用更透明。運用“互聯網+”網絡技術手段,形成“線上+線下”的互聯互通,讓客戶在家即可體驗“服務在指尖”。2021年將繼續加大統一服務平台推廣應用,力爭實現用電報裝業務線上辦理率100%,“獲得電力”評價指標在全省達到中上水平。

近年來,在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興義供電局將電網發展與城鄉發展深度融合,緊密結合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用電需要,持續深化“貴人服務·心意電”獲得電力供電服務品牌,不斷完善以需求為導向的供電服務體系,充分保障企業的用電需求,全力滿足人民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電力需要,為助推黔西南州脫貧攻堅和“工業強州”貢獻應有的力量。(盧關文)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