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獨山:強化監督 護航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2020年10月30日12:47  
 

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獨山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職責,聚焦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因時因勢調整監督重點,以強有力的監督推動脫貧攻堅成效鞏固提升,為全縣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提供堅強保障。

通過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狠抓扶貧項目資金、安全飲水專項監察,協同有關部門組織開展專項督查、專項檢查、審計監督等,確保脫貧過程扎實、結果真實。今年以來,累計發現扶貧領域吃拿卡要、虛報冒領、貪污侵佔及挪用等問題5個,立案5件,結案2件。

聚焦脫貧工作績效、脫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以及脫貧摘帽后“四個不摘”情況等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各鎮(街道)、聯系單位認真履行脫貧攻堅挂牌督戰責任,幫扶單位及干部履行幫扶職責。加大對干部作風建設督查力度,會同縣委組織部組建2個脫貧攻堅作風督查組,開展明查暗訪30余次,對履行脫貧攻堅職責不力誡勉談話2人,警示談話20人(次),提醒談話15人(次),下發通報2期。

常態化開展“訪村寨、重監督、助攻堅”專項行動,紀檢監察干部進村寨、訪農戶,通過明查與暗訪、隨機走訪與定點接訪、個別交談與集體座談等方式,深入了解貧困戶合理訴求,了解“四個不摘”落實情況,確保各項政策落實落細,切實維護群眾利益。今年以來,累計走訪農戶300余戶,主動收集問題8個,落實整改8個。

(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