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黔西:貴畢路加寬項目預計年底通車

2020年10月30日17: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筆者在貴畢路加寬項目建設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安裝路燈、鋪貼人行道地磚、硬化非機動車道、種植行道樹……他們搶抓良好天氣進行施工。

黔西縣住建局城鎮建設股股長、貴畢路加寬項目管理負責人鄭德成說:貴畢路加寬改造工程總長第一期是3.5公裡,寬55米,雙向8車道加非機動車道,預計投資13.5個億。

據了解,該項目自2018年4月開工以來,到目前歷時了兩年半的時間,還剩余路面瀝青混凝土面層施工和路燈安裝及其他少量的收尾工作,預計年底能建成通車使用。施工單位鄭州路橋集團在積極爭取項目資金的同時,精心組織施工,優質高效地推進項目建設進度。

鄭德成說,此項目是3P項目,是省重點工程項目,然后項目的建設過程中由於受國家融資政策的影響,未能有效的融到資,在此過程中,鄭州路橋集團克服了各種資金壓力,積極向總部爭取資金順利的推進項目的建設,參建各方搶晴天、戰雨天加班加點的推動項目的建設。

在項目施工過程中,除了有住建局的監管,監理公司更是盡職盡責,確保項目穩步推進的同時還保証了安全和質量,為黔西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貴陽科力建設工程監理有限公司專監秦畢鬆說:“貴畢路加寬工程在設計、施工和質量驗收規范上,必須符合質量標准,符合現行國家質量規范。”

據悉,貴畢路加寬項目道路規劃等級為城市主干路,標准道路橫斷面布置寬度55m,設計速度60km/h,雙向八車道,道路兩側各有3米寬非機動車道及5米寬的人行道。

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南部新區的路網骨架,還有利於加強南部新區和老城區連接溝通,不僅可提高地區的城市化水平,還能完善城市職能,為建設“黔中經濟區”、“撤縣設市”和為黔西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大活力。(陳穎 劉維娜)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